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悼念六四就是背叛本土

熱血公民今年發起在十八區舉辦六四集會,這是所有自命本土的人士必須要表態的事情。日前,支持本土主張而被689迫害的練乙錚先生,已經在信報撰文率先表達立場:

「25年來的紀念『六四』,是百萬計香港人愛中國的最集中、也是最後的表現,是特定歷史條件之下形成的與『中國』之間的『終極紐帶』;『六四』一旦在這些人的心中放下,就等於紐帶斷開。

......當初中共非常反感港人紀念『六四』要求平反,但礙於回歸初期要在國際上顯示願意遵守對香港的政治承諾,乃不便發作,後來才明白,參與六四紀念的港人乃真愛國,活動萬萬取消不得。這就是為什麼中共變得十分『包容』一年一度的六四維園會,雖把偏激鷹派撐上台管治特區而六四紀念猶讓延續。

由此也可預測,以後的年年『六四』,出席紀念的人數倘若減得太少,就會有中共的人出來故意說一些諸如馬力當年說的『坦克豬肉餅』之類的冷血涼薄話,刺激一下這些港人的神經,從反面提醒他們愛國,莫要日漸離心,以免『終極紐帶』磨斷了最後一根纖維。」

練老說的清楚明白,六四就是這樣的一個圖騰,你只要在六四那天搞活動,你就將參與活動的港人,與六四凌晨在北京發生的事聯繫起來。北京發生的事,無論任何時候,理所當然與香港無關,否則甚麼叫「本土」?偏偏自稱本土派的黃洋達,竟然發動遍地開花式六四集會,這不單是背叛所有本土派同志,更是對本土崛起這一歷史潮流所作的反動,堪稱「本土反動派」。

人稱本土「教主」的黃毓民議員常說:兄弟爬山,各自努力,激進派分裂,可使激進派「造大個餅」。現在熱血公民的作為,連天安門母親丁子霖都首肯了,說著「毋須任何事都大一統」,豈不證明黃洋達正在與支聯會分合進擊,為六四造大個餅?尤其是當學界本土勢力連戰皆捷,浸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張崑陽同學公開宣揚「建設民主中國非港人責任」,終於迫使萬惡的學聯終止在維園晚會發言,差一步就可以將大學生完全割裂於六四之際,作為退聯先鋒的港大學生會,偏怯於熱血公民的威脅,在校園內自辦六四集會,身為本土派中人見及形勢急轉直下,豈有不槌胸痛絕之理!為此,浸大學生會理應嚴厲譴責熱血公民及港大學生會分化學界本土運動的惡行!

更何況,在六四之前,五三一正正是踏出建國一步的大好機會:殖民主派、左膠與港共政權同坐一車,北上會見中國共幹。平時立法會守衛森嚴,現在目標不過是最多兩架旅遊巴,乃是勇武抗爭的熱血公民的大好機會;試想像689、政改三人眾、保皇黨、殖民主派與左膠等議員一刻消失於天地間,會如何衝擊香港政局?豈不是踏出香港建國第一步的契機?而且本土勇武之士大多仍擁有回鄉證(如本民前的黃台仰就在面書公開他的過關照),北上深圳行事,所需裝備更易入手,這是勇武建國千載難逢的機會,熱血公民竟然還在搞六四活動?有冇搞L錯?

所謂「喪屍論」也者,屋外喪屍人人皆懼,屋內正在變喪屍之人卻讓人掉以輕心,必先除之,否則堡壘就由內而破。黃洋達的熱血公民,與支聯會同流合污,分化本土學運,充當「本土反動派」的罪證確鑿。衛我本土運動的幼苗,黃洋達這條本土喪屍,願天下本土義士共擊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