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黃毓民背叛「本土派」?


黃毓民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炮轟政府撥款一億予四川賑災的片段,上載到內地的優酷網後,截止本文動筆之際,以靜有超過一百萬點擊。黃毓民更被形容在內地網絡一夜爆紅。

片段下方的兩百頁評語,幾乎一面到艷羨香港議會能夠咆哮官員,同時為毓民痛罵內地官場感到痛快。在這一段時間,廉政公署變廉政私處,連自由行旅客都嘲弄「你們曾蔭權也貪污」,毓民這片段的網絡效應,理論上能夠弘揚是本地制度優越,為香港重奪一點自尊與話語權,可以說是天掉下的功德。

但以毓民近期向陳雲老師的「本土」論述靠攏的取態,他受到內地民眾追捧,是否有違「中港區隔」、「族群政治」的「本土派」指導思想呢?4月7日明報刊登戴耀廷與梁文道的對談,梁文道說要爭取內地民間同情香港,甚至要藍化或反統戰內地。這一番見解,即時被所謂的「本土派」罵得狗血淋頭,說是偏離了「族群鬥爭」這條唯一的「正道」。問題來了,從優酷網的連結,發現原來黃毓民團隊一直有上傳毓民的議會發言。將毓民發言在內地宣揚,這是否乃梁文道口中反統戰之舉?這是否也是「大中華情花毒」作怪,是在哀求地獄鬼國蝗民搖旗吶喊?這是銳意轉型為「真正」「本土」「政黨」的政治組織的應有作為嗎?

我可不是拿單一事件來做文章。我這個早上重溫陳雲老師在臉書的訓示,發現其實「人民力量」三名議員現正打的拉布戰,根本違背了陳雲老師的教誨。陳雲老師在評論佔領中環時,說:「以我的理解,能勝才會議和、能戰才可以談判。你要能夠勝他,他才會跟你和解;你要跟他決心一戰,他才會跟你談。你要累積到力量,群眾也好、社會秩序也好,或具備跨階層陣容的決志力量,要使他輸不起,而和談則令他減少損失。」但現在的拉布戰,是否具備「跨階層陣容的決志力量」呢?沒有。那即是明知失敗,仍然堅持要做。陳雲老師教導我們說:如果明知一件事情注定失敗,仍然堅持去做,那一定是另有目的。甚麼目的呢?就是佔領光環,代理投降。其中一個證據,是「人民力量」選擇了梁國雄這個人,作為拉布戰的重要伙伴。

梁國雄是陳雲老師稱之為「中國社民連」的主席,並誣衊陳雲老師是納粹/法西斯的「港奸」。此人在拉布開始前,已經對記者預言,拉布很大機會失敗。

陳雲老師教導我們說:與極權政府的政治鬥爭,是只許成功不可失敗之事,因為一失足成千古恨,一旦失敗,好多人、幾個世代會被你牽累。蔣介石抗共失敗、六四天安門民運失敗,後果如何,大家今日依然嚐到苦果!偏要走失敗之路,並以此自我榮耀,正是我一向說的香港失敗民運模式:以失敗主義交換自我道德榮耀(defeatism in exchange for self-glorification)。

陳雲老師上述的評斷,被所謂的「本土派」簡化為四個字──「佔領光環」。梁國雄可是「佔領光環」的表表者。例如近日他參加了明知必敗的區議會補選,在坪石挑戰民建聯陳鑑林的兒子。梁國雄成就自己成為挑戰港共的烈士,但客觀效果卻是為對方稚子練兵,讓他得到一份勝出「泛民」重量級人馬的履歷。這即是陳雲老師所謂,「為中共為穩」。

現在,矢言「本土」的「人民力量」,卻沾染梁國雄「佔領光環」的惡習,選擇在這無法言勝的時機打拉布。港共立法會傀儡主席曾鈺成,將於本周五召見全體議員密謀剪布,符合梁國雄拉布失敗的預期,而黃毓民等人參與其中,也撇脫不了義助港共政權完熟剪布技術,扼殺日後拉布的威力,也就是「為中共為穩」。

陳雲老師,算無遺策,透過批判佔領中環,同時揭示拉布議員及支持拉布者的特質──離地中產、買辦政治。且看陳偉業的家眷都在加拿大,而網上支持拉布最力的評論人,一個是旅居北歐的鍾祖康,另一個是旅美學者孔誥烽,這些人都完全符合陳雲老師所言,是「有很好的生存基礎、社會名譽(小資或高級中產;離地的那種)和安全保證(有外國居留權),卻缺乏實踐的道德和真實的利益,即是說,他們有blind faith(堅執的信仰),有消耗blind faith的本錢,卻無實踐blind faith的能力。這種人,最容易被坦誠的真相告知和殘酷的事實分析所激怒,而變本加厲,用歪理去說服自己(self-assertion by false argument),加把勁去做傻事。」

陳雲老師的理論所向無敵,一定沒有錯。黃毓民在內地網絡爆紅,加上他力行失敗的拉布,以及本身離地中產的身份,按陳雲老師的理論,是要去紐倫堡的。但毓民的「問題」比民主黨更嚴重,因為他打著「本土」的旗幟。根據黃洋達的「喪屍論」,民主黨是徒具民主皮相但實質是咬噬民主的喪屍,所以比起一開始就以禽獸面目示人的民建聯,「本土派」必須對偽裝民主而惑眾的喪屍優先處理。如此路進,由戰無不勝的陳雲理論所證實得「偽本土派」黃毓民,較諸於民主黨,「真正」的「本土派」是否更應將之先行解決,以捍衛「族群鬥爭」的正確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