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城邦論與原居民

看來《蘋果日報》有高人指點,將近日呼籲杯葛六四晚會之人喚作「城邦派」而非「本土派」,雖則「城邦」有否自成一派的資格還有待商榷,但他們終於成功吸引傳媒眼球,就如不斷扭計哭鬧的小孩,吸引到大人們的關注了,還是由衷替他們高興。「城邦派」一直只以否定為號召,他們否定六四晚會,否定佔領中環,以否定他者來建構自我,如今雖算是謀略成功,惟未免有損城邦自治的族群底氣,有虧勇武主動的本土精神。

陳雲老師昨日最新聖訓說:「香港本土運動是激烈的抗共行動、維護香港利益行動,沒有溫和這回事。」放眼香港,要行動激烈的,絕不會是被推入港大後樓梯就哭得哀傷,被男警伸展「抱」負而無力頑抗的社運青年男女,而是存活於新界一帶鄉郊的一眾原居民。為何陳雲老師及其「城邦派」門下,卻一直無視這一群最本土,又勇武的族群呢?

首先,城邦大法主張的香港城邦,是為保衛華夏文化精粹,他朝垂範中華,建立中華聯邦。本土原居民還保留太公分豬肉,丁權傳男不傳女的華夏文明傳統。要垂範中華, 驅逐美帝,解放東亞,看來必始於本土原居民祖宗祠堂裡的廟算。
 
其次,本土原居民世代守護土地,靜待政府收購,當中鮮有在外國大學畢業或者任教,擁有外國居留權,作為歐美政治代辦的離地中產。本土原居民血統純正,連日本仔也不怕,自然沒有維護外部政治勢力利益的誘因。
 
再者,城邦大法提出要以奶粉、孕婦床等問題作鬥爭,提醒港人本土利益受到侵害。本土原居民的僭建權益,正正受到港共政權侵犯,其利益之切身,比之奶粉床位,猶有過之。
 
最重要的,是本土原居民已經深通勇武之道。他們焚燒「林門鄭氏」,燒國旗區旗對比之下,簡直相形見絀。在守護荔枝山莊一役,更擺出屎桶陣迎敵,政府車輛的車窗被砸穿,警方也不敢追究。

是故,真正的「城邦派」,理應一早直入鄉議局,向劉皇叔宣講「城邦大法好,本土自治威」,組織「熱血鄉民」,預演佔領中環。「城邦派」的不肖弟子,我現在大發慈悲,點明了充實城邦運動的道路,你們為何不速速落實執行?結果顯而易見,你們是不敢出來回應我的,因為你們看到我這篇文章,你們就崩潰了。我證實了你們是「偽本土派」,是只靠偏激口號渴求鏡頭的政治狂派。六四那一夜,你們不去維園,會到去哪裡?我的建議是:病向淺中醫,青山依舊在。

1 則留言:

  1. 陳大師的所謂本土,與民進黨一樣是新本土。
    與原住民無關。

    陳大師的本土活動,不是為求壯大勢力,而是樹敵分裂為樂,到底陳大師是真正的本土大師,定是收某無神論政權錢的假大師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