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竊聽濫權

剛在7-11轉了一圈,幾乎所有收費報章的頭版都有視帝視后的標題,葉德嫻劉德華得金馬獎上頭版我沒意見,但CCTVB的一場show的新聞價值是什麼?尤其是蘋果,竟然將頒獎禮結果移到港聞版,一班記者辛苦踢爆種票換來的公信力又去掉幾分?如果你繼續想做議題設定影響時局,小報風格的事情現在也有爽報代勞,究竟肥佬黎在想什麼?

例如胡國興昨日發表《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報告》,那是關乎全港市民私隱和自由,卻佔不到前列版面。當年長毛司法覆核勝訴,政府急急修例,通過條例時民建聯劉江華那副邪派嘴臉說「一條修訂都不讓你通過」,結果實行這些年,警方廉署屢屢維規,胡國興年年評擊,要求賦權予專員查核竊聽內容,保安局就像林瑞麟對審計處2006年有關防止種票的建議一樣不聞不問。這就是香港特區政府,將所有回歸前的監察制度有名無實化,白紙黑字寫的報告內容可以不理,幾年後出事了,卻無人需要負責。

還有一段小插曲:記者問及胡國興出任選管會主席時,對種票漏洞有否責任,他先說不會回答,之後又說自己完全沒責任,更無端批評審計處的權限應只管公帑使用,去管種票是「說三道四」。堂堂大法官,監察政府時提出的分析入情入理,但到別人監察自己時反而極速卸膊,法度盡失。

The city is dying; because the people are insa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