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加國減排

加拿大1212日宣布退出京都議定書,還選在南非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後立即宣布,我一直想寫篇嚴肅的文章嚴厲譴責之。但寫來寫去都不嚴肅,所以還是寫在這裡用番故有既tone做個記錄算了。

自己的北極熊因為冰冠高速溶化搞到要天與地,「減排任務影響加拿大的經濟發展和就職機會」做理由撕毀協定,但真小人又做不徹底要賴多句「全世界兩大碳排放國美國和中國並未在議定書規範內所以議定書行不通所以我就不幹了,這個政府是否應該送去餵北極熊?你都不顧北極熊,為何還有面目去同丹麥俄羅斯等爭北冰洋的主權?

加拿大當年是由前自由派政府簽署京都議定書,承諾在2012年前將排碳量,降至比1990年減少6%;但加國並未確實落實承諾,以致排碳量不減反增。2006年上台至今的保守黨總理哈伯與能源業關係密切,而選出這個政府的國民,在1993年曾經用選票懲罰到這個保守黨由執政黨變到下議院得番兩席,無錯,係exactly兩席,偏偏又要犯賤選翻一個幾乎由自己毀滅的政黨執政,呢個國家都係冇乜得救。

申報利益:我是在2000年在加拿大悲屍省瘟戨譁市向英女皇陛下宣誓效忠的加拿大公民。I am a fucking Canadian!

不過,澳洲卻為加拿大的決定辯護,澳洲氣候變遷部長表示,加拿大退出「京都議定書」並不表示加拿大就不為氣候變遷繼續努力。由此證明,澳洲都是值得滅亡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