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泛民選委

看着狼追着豬要求辯論,真是幾心涼。每逢選舉幾多泛民候選人要求跟保皇黨辯論而不可得,現在狼終於體會這滋味。

但又挺搞笑的是,當狼同場跟鐵頭辯論,狼又索性不答鐵頭的質問。試問鐵頭連迫對手回應一問而不可得,還談甚麼透過辯論去主導輿論,進而迫使豬狼為民主民生的政策作出具體承諾這個參選的目標?

OK,就算鐵頭的辯才會否比當年的梁袋巾,或是前年與曾蔭權辯論政改的大小姐更出色,且看彼岸的中華民國總統選舉的電視辯論,我所看到的只是藍綠的攻防,不論宋楚瑜如何聲嘶力竭左右開弓,雙英都沒有半句去辯駁宋的論據,根本無視宋的存在。你說香港的雙英會否也對何如法炮製呢?

更可憐的是,連本身是民主黨的選委羅志光,也擺明等唐營收買,鐵頭辛辛苦苦贏了所謂泛民初選,竟然還要看泛民選委擺起臭架子等你來拜票才提名你。他們在競選選委時說「以特權,廢特權」,結果當上選委就認真用起特權。

我上月那篇呼籲叫選委將自己轉化為一張選舉人票的文章在蘋果登了後,有一位教協的選委韓連山撰文回應我,說選委在競選時沒有承諾要這樣做,忽然要這樣做的話「對選委不公平」。但這位韓君在泛民初選前又在蘋果寫文,以哈維爾的「無權者的權力」呼籲市民在初選投票;而叫你將自己的特權渡讓給廣大的無權者時,他又說對他們不公平,這不是屁股決定腦袋是甚麼?

好,就算做人不應該以偏概全,我現在再對泛民選委公開呼籲他們做一件事:在特首選舉日集體缺席。橫豎鐵頭都不夠票當選,你們還去投票作甚?斷估你們也不會像長毛那樣戴上卡通面具去抗議。如是者,不去投票,留個最多人棄權投票的特首選舉的紀錄作消極抗議算了,再者要捉鬼就非常簡單,投白票你又不知道誰投了誰沒有了,索性不去,去的人就現形了。

還有,如果豬狼內鬥到需要第二輪投票,那就好玩了:要不繼續杯葛,任由建制派繼續內鬥,削弱新政府日後的管治能力;要不向唐梁雙方勒索,以他日特首提名委員會的組成、廢除功能組別及分組點票為泛民選委全票過戶必要的條件。

但這當然建基於泛民選委行動一致,而這是沒有甚麼可能的,除非有人立即發起一份「泛民選委名冊」,請願意聯合行動的選委簽紙作實。說到底現在我也不知道所謂的泛民選委有多少人,連自己的政治實力也不知道,如何去討價還價?

結果其實早已寫在牆上,要進入建制顛覆建制,哼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