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特首人選


正所謂「沒有說出的語言,連一毫克的價值也沒有」。但我關於特首選舉的預言,我好像在ourtv的節目中說過的,只是節目沒有甚麼人看,連我也不肯定有沒有說,所以就算說了等於沒說。

說了那麼多廢話,其實我想說早在唐梁范三人還未宣布參選時,我已經認為下任特首不會是這三個人。因為中國歷史中有太多例子,政治的繼承人都是最後一刻失驚無神冒出來的,而中共猶好此道:華國鋒是這樣,江澤民也是。當年如非江握手,香港人哪裡知道有個董建華?所以我當時就認為三隻出頭鳥最後都會做不成。

至於誰會爆出來,我可不太關心。若怎樣也要我有個說法,根據我所知的歷史,我會說是董建華吧──未來習總帶他去美國喔,董建華可以按普京模式再做番,中國也跟俄羅斯一同否決聯合國安理會譴責敘利亞決議啦,而且現在又有人開始懷念八萬五了,就如台灣人過了八年又開始懷念國民黨。

小圈子選舉,要選個越差的人出來才合理,所以個個當選包括何俊仁都無問題;惟獨是曾鈺成,他不單擁有正常人的智商,而且好像還比正常高一點,連司徒華當年在立法會也要等他發言後才發言以反駁他,而黃毓民也稱只有他夠格做辯論對手。是故香港真正的民主派,斷無理由叫唐英年退選,有這麼好的人證,你竟然要殺人滅口?

只是,吃花生的人多,食住花生飲紅酒的人可能仲多,但最多的香港人,還是只懂得等待和忍受。說多一句在年初沒有說出對今年的預言:大江東去,一路向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