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公公保釣

林瑞麟昨日代表特區政府,出席日本駐港領事館的預祝天皇生日酒會。他一貫想表現自己的口才,連這些禮節場合都不會讀稿,但懶醒之人自然會做柒事,他用英文致辭時竟將四國Shikoku讀成尖閣諸島的Senkaku,全部蘿白頭一頭霧水,以為他突然要向天皇效忠。如果現在有了廿三條多好,可以立即以叛國罪拉林瑞麟去打靶。


年前福建漁船船長詹其雄被日本海上保安廳在釣魚台海域俘虜,韓寒曾寫道他其實很想了一篇很認真的文章,表明釣魚島(內地官方稱釣魚島,傳聞理由只是為避釣魚台國賓館的)是中國神聖不可侵犯的領土,但上載到論壇時系統彈出「有不適合內容」的警告,最後他將說話改成「尖閣列島是中國神聖不可侵犯的領土」,帖子就可以發出了。可能林瑞麟其實是熟知國情,那並非口頭之誤而是刻意為之。


林瑞麟是有一鋪專門去跟人鬥口的癮,明知是被群插的立法會委員會會議或公開論壇,其他局紛紛派副局長或常秘去頂,但林瑞麟則親自去,可能因此下面的人就覺得這個上司有義氣,聽聞他在公務員之間名聲反而是很高的。我和他也正面交鋒過數次,最近的是6月立法會的替補機制公聽會,我發言時當面叫他九千歲,說他能像魏忠賢毀掉這個朝代,他點名回應我,引用聖經詩篇幾章幾節說人只能活到百歲,如此一個自稱基督徒卻拿聖經來耍嘴皮,我相信殺了他應該可以上天堂。


但觀乎林瑞麟由英女皇陛下的僕人,到效忠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官員,現在只不過進入日本領事館,就爭在未似李登輝般講到明要將尖閣諸島獻給天皇,他應該不是魏忠賢這麼有霸氣的角色,而只是開城門給李闖的曹化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